中原名师流动工作站暨2018中原名师工作室省级名师培育工程启动

2018-07-13 15:4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中原名师流动工作站揭牌暨2018年度中原名师工作室名师培育工程在河南师范大学举行启动仪式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仪式并讲话
毛杰副厅长和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共同为中原名师流动工作站揭牌
启动仪式现场
 
  7月11日上午,中原名师流动工作站揭牌暨2018年度中原名师工作室名师培育工程在河南师范大学启动。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致辞,省教育厅、各市县教育局、各有关高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原名师、省级名师培育对象等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毛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教师教育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发展,以中原名师为引领的教师队伍梯队攀升体系已成为我省教育的一张名片。为充分发挥中原名师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我们依托中原名师工作室培育省级名师、省级骨干教师项目,初步建立了“师带徒”的名师、骨干教师培养机制,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今年创新了形式,采取“集中+跟岗”、“理论研修+实践研修”的模式,由河南师大负责集中培训、理论研修,中原名师工作室负责跟岗和实践技能提升。同时,为更好建立与国家级人才项目的梯次对接机制,我们依托河南师范大学,建立了中原名师流动工作站,期望能通过系统的项目设计和任务驱动,培育一批具有高尚教育情怀、成熟教育思想、独特教育风格、广泛教育影响的豫派实践型教育家,将工作站建成河南特色全国知名的高端教育人才培育中心、教师教育学术研究交流中心、教师专业发展示范中心和教育教学成果研究推广中心,助推我省由教师大省向教师强省跨越。
 
  毛杰强调,中央4号文件和《教师教育振兴行动计划》的印发,给教师教育的改革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原名师流动工作站作为我省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一项创新性的制度安排,需要全省教师教育人珍惜机遇,务实创新,奋发作为,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毛杰和赵国祥共同为中原名师流动工作站揭牌。
 
  (师范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