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区教体局开展教育扶贫“千名教师大家访”活动

2018-07-11 16:2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扎实做好教育结对扶贫攻坚工作,日前,漯河市郾城区教育系统的教体局机关干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上千名教师深入全区各地,全覆盖、全身心、全督查,扎实开展“教育结对扶贫大家访”活动,再次宣传教育资助政策,详细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教育政策落实以及生产生活、产业发展等情况,实施精准帮扶,受到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全覆盖地进行教育结对帮扶工作。郾城区教体局资助中心为全区833名学生的家庭建立了特困户电子档案,对贫困户的结对帮扶资助情况,实行动态“互联网+”管理。教体局采取教体局、学校、教师、学生“四位一体”帮扶机制。教体局领导干部、各中心校、各学校校长、教师、学生“一对一”或“多对一”对口帮扶困难学生,使困难学生在精神上、经济上、生活上、学习上等都能得到关心与关爱,让其能健康快乐成长,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名学生”的教育结对帮扶网格体系。
 
  全身心地做好教师入户家访工作。全区各校教师家访前,教体局按照电子文档为每个学校的结对教师发放告知书、明细表、明白卡。家访中,各校结对帮扶老师都要把资金到账通知单、手拉手结对帮扶告知书、银行进账明细表、扶贫明白卡张贴上墙,同时各校结对帮扶教师对自己建档立卡户的学校资助情况也以附件的方式张贴在显要位置,让家长对受资助的各项情况一目了然。另外,要向家长详细介绍学生本学期在校学习、生活详细情况,和家长心贴心地亲切交流,了解家庭情况和学生成长历程。对建档立卡贫困生家庭,家访老师结合学生家庭情况,给家长提出合理的假期辅导建议,帮助学生做好发展规划,入心真情地进行对建档立卡户家访帮扶工作,让建档立卡户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全过程地督查落实教育扶贫工作。该区教体局成立了教育结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区各地各校结对帮扶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加强工作指导、评价和监督,进一步宣传党的教育精准扶贫政策,帮助解决帮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确保活动高效、有序开展。让留守、困难学生情有所系,心有所依,健康快乐成长。本次活动全区共参与教师1126人, 833名学生贫困户全部接受了家访。
 
  (漯河市郾城区教体局 潘范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