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受邀出席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开幕仪式

2018-07-09 15:3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李金川赛会期间慰问河南省实验中学足球代表队

  7月8日,2018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在复旦大学附属中学开幕,赛事由教育部、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上海市华侨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共同承办。省教育厅李金川副巡视员受邀出席开幕式。
 
  曾于2017、2018年两度荣获中国中学生足球协会杯高中组冠军的河南省实验中学足球队受邀参赛,与其他15支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U17男子青少年校园足球队同场竞技。赛会期间,还有交流活动、文化体验日及青少年足球高峰论坛等活动。
 
  7月9日,李金川慰问省实验中学足球代表队,为师生加油鼓劲。省实验中学队首场对阵伐木者足球队,该队来自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五年来两次被《美国足球》评选为全美排名前30的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之一。经过激烈奋战,最后比分1:1握手言和。
 
  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自2015年开赛,已成功举办三届,有一定国内和国际知名度。我省足球代表队受邀参赛,与国内外青少年、足球教练员深度融合交流的同时,也充分展现出我省青少年校园足球的技术水平和人文风采。
 
  (体卫艺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