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在平顶山召开

2018-07-09 11:3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在平顶山召开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代表参观学习鲁山县经验做法
 
  7月6日,2018年全省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召开。省扶贫办副主任郭奎立、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和全省教育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对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李金川充分肯定了2016年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保障和资助政策体系全面覆盖,建立了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长效工作机制,基本实现应助尽助,2017年,全省各级各类学生资助资金达119.48亿元,较2016年增长了4.05%。资助学生1240.3万人次。
 
  李金川要求,下一步要认清形势,着眼大局,全面提升对学生资助处理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强化资助宣传,突出精准资助,强化资助育人,强化资助监管,夯实工作基础,全力推进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为写好河南教育“奋进之笔”而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周口市、鲁山县、兰考县、夏邑县分别介绍了本市县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做法和经验,会前参会代表一同观摩了鲁山十三中、鲁山十五中学校和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励志墙、成长树。
 
  (资助中心  平顶山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