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国一行调研该市普惠性优质学前教育工作

2018-07-06 14: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7月5日上午,郑州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国一行先后来到二七区实验幼儿园、二七区亚星盛世幼儿园,对该市普惠性优质学前教育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和座谈。
 
  在实地调研中,张建国一行深入校舍,实地察看了幼儿园的校舍、食堂及幼儿活动场地,详细了解幼儿园安全监管、适龄幼儿入园、幼儿园收费、师资队伍建设等基本情况,广泛收集目前学前教育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建国一行听取郑州市教育局、二七区教体局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学前教育发展情况、主要做法、发展需求及存在问题、当前和下一步主要工作等方面的工作汇报。与会的市政协委员就该市学前教育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进学前教育发展的对策等内容进行交流发言。
 
  据介绍,截至2017年年底,全市注册幼儿园1611所,在园幼儿39.12万人,学前教育三年毛入园率达到93%。通过市政府教育督导达标验收的幼儿园超过1100所。目前,投入使用的公办幼儿园377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690所,全市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公办幼儿园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在园幼儿数占在园幼儿总数的比例)达90%。
 
  张建国表示,学前教育事关儿童的健康成长,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当前该市随着城镇化发展、国家二孩政策的实施,学前教育资源总量不足的矛盾将更加突出。下一步,希望有关部门围绕郑州市学前教育土地、经费、编制等问题,进一步搞好调研、思考,积极撰写高质量、有见地的调研报告,确保双月协商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进一步推动全市学前教育不断创新发展。
 
  (郑州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