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省“小小百家讲坛”省级展示活动举行

2018-07-06 16:2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8年全省“小小百家讲坛”省级展示活动举行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为获得全省“十佳”的选手颁奖
 
  7月4日,由省教育厅主办、河南教育报刊社小学生学习报承办的2018年河南省“小小百家讲坛”省级展示活动在省实验小学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22名优秀选手经过精彩展示,分别获得全省“十佳”和一等奖的荣誉。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此次“小小百家讲坛”分为小学组和中学组,采用学校申报、市级推荐、省级评审的方式进行。评审中,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委,对全省各中小学学生的参赛作品进行严格审核,并评出参加此次省级展示的22名选手。
 
  如何进一步做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让优秀传统文化真正的走进校园,需要弄懂优秀传统文化“是什么”、研究优秀传统文化“学什么”、探索优秀传统文化“怎么学”的这三个问题,增强广大中小学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坚定文化自信。
 
  “小小百家讲坛”是“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中的一项内容,让广大中小学生走上讲坛讲述关于传统礼仪、孝长敬亲、英雄人物等方面的故事,通过引导学生自主讲述,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语言表达能力,加深他们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统美德的理解,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和魅力。今年是我省连续第四年举办这项活动,较之往年,本次活动的参赛范围更加广泛,评审方法更加科学,环节设置更加合理。此外,为提升省级展示选手的讲演水平,还聘请专家对参加此次省级展示的学生和作品进行了一对一的指导。
 
  (基教一处  教育时报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