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教育脱贫攻坚再发力

2018-07-04 11:2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洛阳市召开全市教育脱贫攻坚推进会,对做好资助政策落实、项目进展等问题整改,进一步抓好教育脱贫攻坚项目的实施和推进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是一项政治要求、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大行动,作为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把对党忠诚体现到不折不扣抓好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上,切实把责任扛牢抓实,向总书记看齐、让党中央放心。要充分认识到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认识到做好教育脱贫攻坚既是现实需要,更是百姓需求,要把教育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落实到位。
 
  二是措施落实要再精准。要突出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在教育资助政策落实、办学条件改善、项目建设和推进、劳动技能培训等方面要精准施策、严格标准。要提升政策宣传宣讲能力,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全覆盖。要抓好资助政策的落实,将每项资助资金精准发放到学生手中,确保资助政策全员、全学段得到落实,决不让一个贫困家庭学生因贫失学。要全力推进项目建设,2018年的建设项目要在6月底前务必全部开工,确保项目早开工、按期投用。要加强贫困地区教师队伍建设。实施好“特岗计划”和“小教全科培养计划”,抓好农村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提升,落实好乡村教师工作待遇。要继续发挥好职业教育技能培训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开展好贫困群众技术技能培训工作。
 
  三是作风转变要再强化。要树立主动服务的意识,把焦裕禄“三股劲”的精神全面落实到工作中去。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落实,做到每月一督查、每月一通报。要建立和坚持每月例会制度,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落实约谈和问责机制,对工作推进不力的要约谈和问责并公开曝光。
 
  (洛阳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