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党支部举行庆“七一”支部党日活动

2018-07-03 15:2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强化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激励党员树立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7月2日,学生处党支部举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同时按照厅党组要求,传达学习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回顾97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战胜风险、力挽狂澜的实践,并强调学习党史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增强全党继续前行的信心,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做忠诚党的事业的模范;二是要强化责任,做实践党的宗旨的模范;三是要创新实干,做争创一流业绩的模范。

 

  会议传达了厅党组会议要求并集中学习了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学生处工作实际,就如何肩负起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会议要求:在工作中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学生工作高质量。一是继续开展河南最美大学生宣传推介活动,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美的风采,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开展“新时代·新梦想”就业创业系列活动,将大学生的人生梦想与中国梦有机结合,打造整合服务大学生创业就业的工作体系和特色阵地;将创业引导与立德树人有机结合,打造增强大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有形工作平台。三是开展好出彩中原--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在实践中践行真知、砥砺自我、提升素养,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四是稳步推进高考综合改革工作,实现更加公平和科学的选才机制。

 

  会议最后就加强学生处支部建设提出,要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认真做好党员集中学习、支部红色教育等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这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凝心聚力,一定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把学生处各项工作做的更扎实,为谱写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做出贡献。

 

  (学生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