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乡村教师住上了“洋别墅”

2018-06-25 10:5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6月19日上午,信阳市平桥区龙井乡屈岗村小学校园里一派喜气洋洋,热闹非凡,原来是该校教师喜迁“洋别墅”。“没想到,我们偏远农村的老师也住进了与城里人一样的房子,还免除租金、网费等费用。”该校青年教师赵伟兴奋地说。
 
  为改善乡村教师工作和生活条件,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在农村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稳定农村教师队伍,2018年,平桥区委、区政府决定,在全区实施“教师周转宿舍房”建设项目工程,计划投入资金3000万元,规划建成乡村教师周转宿舍房417套,每套按“一厅一卫一阳台”的标准建设,室内配备衣柜、书桌、床、桌椅、网络和热水器等生活用品用具。
 
  为保证项目能够如期实施,该区教体局成立了教师周转宿舍项目建设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抽调专人具体负责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作,并成立专项督导组督促施工进度,切实把教师周转宿舍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自今年3月份该项目实施以来,全区已有172套教师周转宿舍正在建设中。龙井乡屈岗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就是首批交付使用的项目之一。下一步,该区将继续加大教师周转宿舍项目建设进度,让更多的“洋别墅”落地生根在乡村的校园中,让更多的乡村教师们有自己真正意义上的“家”。
 
  (信阳平桥区教体局  余运军 黄建辉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