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芳同志被追授“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

2018-07-02 11:4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李芳同志被追授“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在信阳市行政中心举行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向李芳家属颁授了“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证书
李芳生前所在学校同事和所带班级学生等参加颁授仪式
 
  “李芳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期坚守乡村教学一线,对党的教育事业满腔热忱,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党的宗旨,危难关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兑现了入党誓言,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 7月1日上午,正值中国共产党97岁生日,一场特别的荣誉颁授仪式在信阳市行政中心举行,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毕正义宣读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追授李芳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信阳市委书记乔新江向李芳家属颁授了“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证书。
 
  6月11日下午,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绿之风希望小学教师李芳在护送学生放学回家时,以身挡车救学生,后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英勇牺牲,年仅49岁。李芳的先进事迹被全国各大媒体广泛报道后,教育部部长陈宝生、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等分别作出重要批示。6月21日,教育部、河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和省教育厅分别追授李芳同志为“全国优秀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并在教育系统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的活动。
 
  为深入学习宣传李芳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推进中原更加出彩的实践中砥砺奋进、建功立业,6月30日,河南省委决定,追授李芳同志“河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学习她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她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学习她倾心育人、师德高尚的职业操守,学习她临危不惧、敢于担险的牺牲精神。
 
  河南省委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融入将要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大力宣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党员干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采取多种形式广泛组织宣传学习。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李芳同志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历史进程中,在坚定不移落实“四个着力”、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的生动实践中,履职尽责、扎实工作,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努力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芳同志的亲属、同学,被救学生及其家长,李芳生前所在学校同事和所带班级学生,信阳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代表,信阳师范学院、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了颁授仪式。
 
  (教育时报记者 张利军 庞珂 通讯员 黄文卫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