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科技学院召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简明读本》出版发布暨传统文化教育研讨会

2018-06-28 17:1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由黄河科技学院主办、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研究院承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简明读本》出版发布暨传统文化教育研讨会在黄河科技学院举行。
 
  黄河科技学院董事长胡大白,教育科学出版社社长助理、总编室主任孙袁华,山西大学国学院院长刘毓庆教授,山西师范大学校长卫建国教授,中国人民大学伦理学与道德建设研究中心主任葛晨虹教授等出席开幕式。
 
  胡大白在致辞中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简明读本》这本书作为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研究院成立以来的一项重要成果,也是学校为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神,更加系统全面地加强学校传统文化教育,着力提升大学生传统文化素养的一项重要举措。多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不仅开设了传统经典阅读课,还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想政治课程教学,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了积极作用。
 
  孙袁华代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简明读本》一书的出版方发言。她认为出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简明读本》目的很明确,就是引导优秀传统文化健康发展,拓展其传播的广度和深度,让更多的读者有兴趣和意愿去学习、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从而接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丰富自己的精神家园。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简明读本》发布会后,学者们进行了传统文化教育研讨,与会专家分别就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与文化自信、传统文化教育面临的问题与对策、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积极内涵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学者们一致认为传统文化至今仍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它是我们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根基,应抓住时代为弘扬传统文化提供的有利契机,着力加强青少年的传统文化素养。
 
  (黄河科技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