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次全国部分高师院校党建工作研讨会在河师大召开

2018-06-28 17:0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日前,第30次全国部分高师院校党建工作研讨会在河南师范大学召开。全国34所会员单位和省内4所高师院校的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门负责人及党务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立德树人,强化思想引领,切实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为不断提升高师院校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而不懈努力。
 
  经过大会交流和分组讨论,本次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达成如下共识:一是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必须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三是必须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必须坚持不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五是必须加强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据悉,全国部分高师院校党建研讨会成立于1986年,由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南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12所院校共同发起筹建。目前,研讨会共吸纳会员单位46个。全国部分高等师范院校党建研讨会加强了高师院校间的联系,促进了相互间的交流合作,已成为高等师范院校研讨党建工作如何顺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实现新发展的重要有效交流平台。
 
  (河南师范大学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