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多举措促就业

2018-06-23 09:3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始终坚持“质量优先、内涵发展”的战略,围绕社会需求办学、根据产业发展设置专业、按照岗位要求深化教学改革,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全面部署,全员参与,多举措促进就业。
 
  深化教学改革,强化校企合作。学院实施了“一人一企”工程和“双百”工程,每名专业教师至少推荐联系1家合作企业,确保学校稳固联系100家企业、系部密切联系100家企业;广泛建立校企合作关系,探索实现校企深度融合新模式,推广“订单培养”,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加强顶岗实习和就业一体化基地建设,围绕岗位技能要求,实施毕业阶段的综合技能培训计划,提高毕业生就业技能;与国内高端企业合作创办“校园招聘市场”,加强潜在的就业市场开发。

  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学院制定并实施了《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计划(2017-2020)》,从毕业生就业率、专业对口率、薪酬水平、职业稳定性、雇主和毕业生满意度等方面明确了工作目标和任务,从职业能力培养、职业指导、就业渠道、就业服务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建立起完善的工作体系、考核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提升毕业生就业水平。
 
  充分动员,营造气氛。学院多次召开校、系两级顶岗实习动员大会,邀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士到校为相关专业学生开展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南系列讲座,促使学生认清就业形势,帮助学生明确就业方向,向学生传授就业技巧,鼓励学生积极就业。
 
  抓机遇、拓渠道、搭平台,促就业。学院组织“百佳企业进校园”现场招聘会,通过优秀校友邀请到中交一航局五公司柬埔寨分公司、浩华路桥(柬埔寨)工程有限公司到学院招聘人才,并签订就业意向协议21份,为学生跨出国门,走向世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了良好平台,也使学院就业工作取得了新突破。举办2018年毕业生夏季双选会,吸引160多家用人单位为毕业生提供了水利、土木建筑、交通运输、电子信息、装备制造、财经商贸、资源环境等覆盖学院全部专业的3500多个就业岗位,签订就业意向协议2000多份。
 
  (河南水利与环境职业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