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师范学院: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基层纪检员队伍建设

2018-06-23 09:2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年来,信阳师范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基层纪检员队伍建设,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基础,以提升履职能力为关键,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基层纪检监察铁军。
 
  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每两周举行一次集体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带头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
 
  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通过分层次举办纪检监察干部理论培训班、业务技能培训班、经典案例分析培训班等,组织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全面系统学习纪检监察工作相关的理论知识,熟知党纪条规、准确把握政策、精通纪检业务,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整体业务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先后赴大别山干部学院、全国廉政教育基地(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河南省警示教育基地(信阳监狱)等基地,开展廉政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强化警示教育效果。
 
  不断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强化自律意识,完善内控机制,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习惯在监督下用权,严防“灯下黑”。提高责任意识,增强自我约束,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查自己的言行,不忘宗旨、敢于担当,以过硬的作风和素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内涵。
 
  (信阳师范学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