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地矿行业校企合作研讨会在河南地矿职业学院举行

2018-06-22 10:4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地矿行业校企合作研讨会暨河南地矿职业学院揭牌仪式
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主任吴孔军讲话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宣读省政府批准文件及教育部备案文件
河南地矿职业学院揭牌仪式
 
  6月15日上午,河南省地矿行业校企合作研讨会在河南地矿职业学院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主任吴孔军,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副巡视员、政治部主任许兆龙,河南测绘职业学院院长郭增长,郑州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付立文出席会议。
 
  尹洪斌代表省教育厅向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培养大量技术技能型人才,是党的十八大、十九大提出的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需要,是新型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城镇化和信息化四化协调发展的需要,是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发展的需要,河南地矿职业学院必将为河南地矿行业的发展、经济社会的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创造更加辉煌的未来。新的起点,新的作为,尹洪斌要求河南地矿职业学院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紧紧围绕办好现代职业教育的要求,在内涵上下功夫,真正办出特色,办出质量,办出效益,办出品牌。同时,尹洪斌希望国土资源厅、省地矿局、郑州市建投和白沙园区等相关机构,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改革发展,为学院的发展提供良好的环境和条件。省教育厅也将责无旁贷地在资金、政策、项目、环境、条件等各方面,为学院的改革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
 
  吴孔军在致辞中强调,我省是自然资源大省,是矿业经济和地质工作大省,地质勘查与矿业开发在全国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河南地矿职业学院要坚持立足行业服务社会的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吸取先进办学理念,改善办学环境,提高办学实力,省国土资源厅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院发展,将以更大的力度和更多的形式支持学院办大办强办出特色。
 
  李金川代表省教育厅宣读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河南地矿职业学院的通知、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实施专科教育高等学校备案名单的函。
 
  据了解,河南地矿职业学院是我国中西部地区第一所地矿类职业院校,对于培养我国地矿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加快建设人才强国新时代,促进生态文明和自然资源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职成教处 发规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