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芳同志被追授“全国优秀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

2018-06-22 10:1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6月21日,教育部追授李芳同志为“全国优秀教师”,教育部党组号召在全国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学习李芳同志的活动。同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联合下发通知,追授李芳同志“河南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同时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迅速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目前,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等正在按程序为李芳同志追授其他相关荣誉称号。
 
  李芳同志是全国中小学教师的杰出代表,是乡村教师的一面旗帜。教育部党组要求,广泛宣传李芳同志的先进事迹,认真学习李芳同志的高尚精神,积极组织务实高效的教育活动,深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奋进之举。
 
  李芳同志是我省广大教育工作者的杰出代表,是新时期党员干部的优秀楷模,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四有”好老师的生动典范。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要求,各地各校学习李芳同志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的献身精神,学习李芳同志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学习李芳同志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道德情操,学习李芳同志爱岗敬业、精益求精的职业操守,学习李芳同志爱生如子、倾心育人的大爱情怀。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要求,各地各校充分认识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的重大意义,在广大党员干部、教师中迅速掀起向李芳同志学习的热潮。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微博、微信以及校报校刊、展板橱窗等宣传阵地,通过组织学习、讨论、座谈及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弘扬新时期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李芳同志的英雄壮举一经报道,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素萍、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副省长霍金花等领导同志就李芳先进事迹分别做出指示批示,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毕正义到李芳同志家中进行慰问;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专程赶赴信阳慰问吊唁,参加李芳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并看望学校师生;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专程赶赴信阳市浉河区董家河镇看望慰问李芳家属。
 
  (新闻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