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教育局结对帮扶卢氏县教育工作

2018-06-21 10:0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郑州市教育局结对帮扶卢氏县教育动员工作会议召开。
 
  会上,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昭传宣读了《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郑州市开展结对帮扶卢氏县教育提升实施意见的通知》,该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刘鹏利宣布郑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与卢氏县同类学校结对帮扶名单(共30对),并进行具体安排和部署。
 
  据了解,《郑州市开展结对帮扶卢氏县教育提升实施意见》明确,将通过结对帮扶,促进卢氏县教育快速发展,郑州市将充分发挥省会教师队伍的人才资源优势,发挥优秀教师、骨干教师、名师的带头作用和示范作用,大力弘扬教师敬业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为卢氏县教育的发展、进步提供有力的帮助。到2020年以前,使卢氏县教育发展水平明显得到提高。郑州市将以各区教育局、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与卢氏县同类学校结成交流对子为基础,采取措施包括各区教育局、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将选派不少于3个主要学科骨干教师采取不同形式到对口学校上观摩课、示范课、指导课等;各区教育局、市教育局直属学校至少选派3名优秀骨干教师与对口学校相同学科的教师结成对子,通过听课、讲课、评课、参加教研活动等方式进行结对指导;将广泛开展人才交流,采取两地培训、委托培养和组团式支教等方式,加大教育领域的人才支持,把先进教学理念、技术信息、教育管理等要素传播到帮扶学校等,并鼓励有关学校在此基础上采用多种形式、多种渠道进行帮扶工作。
 
  就做好郑州市教育局结对帮扶卢氏县教育工作,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提出三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把帮扶卢氏县教育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扶贫工作容不得半点虚假,要务实做好每一项具体工作;二要压实责任。各学校和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原则,把党的建设作为帮扶的重要内容,协助结对学校规范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促进帮扶学校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做好帮扶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三要全身心投入。帮扶深度贫困地区教育工作,是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要认真研究卢氏县教育的现状,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出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同时,我们要肩负责任,带着感情,带着真心和关爱,帮扶帮教,把结对的学校当作自己的学校,把结对学校的教师当作自己的教师,真心投入,真情帮扶,真爱付出。
 
  (郑州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