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统筹部署,全面实施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2018-06-21 10:0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濮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并提出要求。
 
  建立联动机制,形成推进合力。今年5月,该市教育局等4部门建立了联动机制,成立了“濮阳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联合工作组”,统筹负责督促指导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
 
  研究制定治理方案,全面部署治理工作。5月21日,该市教育局等4部门正式印发《濮阳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转发了省教育厅等4门《关于对校外培训机构相关信息进行统计的通知》,对全市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各县(区)要在6月底前公布专项治理方案、治理时间表、举报电话及邮箱,明确路线图、任务书和责任人,按照全面部署摸底排查、集中整治、督导检查3个阶段分步施策。切实摸清校外培训机构底数,做到培训机构底数、资质状况和办学行为“三清”,实施分类登记,进行比对分析,建立整改台帐,坚持综合施策,集中整治,加快推进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工作。
 
  建立长效机制,切实加强监管。该市教育局先后转发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规范管理面向基础教育领域开展的竞赛挂牌命名表彰等活动的通知》《河南省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的通知》《河南省初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的通知》等文件,濮阳市教育局等4部门联合印发《濮阳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濮阳市2018年中小学招生入学方案》等系列文件,进一步加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进一步严格规范竞赛、挂牌、命名及表彰等活动,进一步做好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进一步规范学校教育教学行为、科学评价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构建科学的综合素质评价体系,积极促进学校切实转变育人模式,促进学生积极主动、全面发展。
 
  (濮阳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