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院:抓实廉政宣传教育强化“不想腐”

2018-06-19 17:0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圆满结束,标志着学校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向纵深迈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期间,学校通过组织专题学习、专题讲座、纪检监察干部培训、警示教育、廉政文化作品征集及展览、党组织书记讲廉政党课、毕业生廉洁教育等7项活动。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为该校首次举办,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风清气正校园氛围”,旨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学校党委专门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强调了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一个整体一体推进的总体要求,明确了宣传教育作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全面从严治党,教育是基础、是前提,也是解决“不想腐”的有效举措。近年来,郑州航院高度重视、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工作。
 
  突出学习警示。以校、处两级班子和干部为重点,通过中心组学习、发放学习资料、典型案例分析、组织观看廉政教育片和廉政剧目、邀请专家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赴省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等形式,接受警示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强化纪律教育。把党章党规党纪教育作为干部培训的必修课,贯穿干部培养、选拔、管理和使用的各个环节。通过专题辅导、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作报告、校领导讲党课,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出台廉政谈话制度,校领导与处级干部、处级干部与科级干部进行日常廉政谈话,及时教育提醒,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用好反面教材,举一反三、以案明纪。
 
  建设廉政文化。开展丰富多彩的廉政文化创建活动,增强广大师生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发挥廉政文化潜移默化的育人作用。学校积极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征集系列活动,师生创作了一大批优秀的书法、绘画、摄影、歌舞、戏剧、文章、案例等作品,2016年在全省高校廉政文化作品征集评选系列活动中获奖13项,2017年获奖16项,并连续获得优秀组织奖。在学校纪委网站上开辟专栏展示各类廉政文化作品,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
 
  抓好廉政教育。在做好学校层面宣传教育的同时,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四个一”活动(开一次党风廉政专题会、观看一部廉政教育专题片、主要负责人讲一次廉政教育课、做一次廉政主题宣传)为主要抓手,抓好二级单位的廉政教育。
 
  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增强管党治党的自觉,通过深入开展全体干部职工的党风廉政教育,师德师风建设持续向好,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科研经费使用、职称评聘、绩效分配、评优评先等事项进一步规范、透明,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郑州航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