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管城教育吸引人才放大招 首批发放126套公租房给优秀教师

2018-06-15 15:1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7年7月从北京师范大学毕业,我有幸成为一名管城区人民教师。入职还不到一年时间,政府就给安排了公租房,解决了我们生活上的后顾之忧,使我们能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中去。”6月9日上午,在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优秀教师公租房首批入驻仪式上,新入职教师方晓乐在领到公租房钥匙后,说出了在场126位首批拿到钥匙教师的共同心声。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郑州市“智慧郑州”建设,加快推进管城区教育系统人才引进及培育,管城区决定给予区引进教师人才且符合郑州市申请公租房条件的教师在公租房分配时给予优先。
 
  经申报、提交资料审批、取得郑州市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资格证等环节,管城区第一批解决符合申请公租房条件的126名优秀教师领到了公租房钥匙。
 
  发放仪式上,郑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中立说,近几年来,管城区各级各部门特别重视教育,为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氛围,今年,管城区又为老师们解决住房问题,不仅是今天拿到钥匙的126位老师,管城区下一步还将构建有利于老师发展的住房,这不仅能够吸引人才,更重要的是能够留住人才,最后受益的一定是管城区的学生。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委副书记、区长虎强表示,区委、区政府十分重视、关心教师的成长、发展,这次拿出300套公租房,专门用于解决教师住房困难问题,为优秀教师尤其是青年教师解决后顾之忧。希望住进公租房的教师,安心执教、幸福执教,以人民教师特有的人格魅力、学识水平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赢得全社会的尊重,同时也希望各位老师能在享受温暖中感恩社会,积极投身教育教学。
 
  (郑州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