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举办“师者的力量”师德师风巡回报告会

2018-06-14 17:3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濮阳市教育局在全市教育系统遴选优秀教师代表组成了师德师风巡回报告团,以巡回报告会的形式,大力弘扬优秀教师代表为人师表、敬业爱生、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励和引导广大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6月12日,濮阳市2018师德师风巡回报告团首场报告会在濮阳市第三中学举行。濮阳市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科室长,来自濮阳市所辖县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副局长以及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及教师代表共计380余人现场聆听了报告会。2017“河南最美教师”“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王彩琴,2016“河南最美教师”杨承等六位优秀教师代表,从不同侧面,用他们个人对教育的理解、对学生一个个“爱”的故事和忠于职守、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历程,展示了师德之美、心灵之美、大爱之美,展示了师者的磅礴力量,诠释了新时代人民教师的良好道德风尚,为广大教师树立了新时代“最美教师”可敬、可亲、可学、可爱的良好形象。
 
  这次报告会,是濮阳市贯彻落实全省“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师德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既是新代期濮阳优秀教师风采的一次展示会,也是弘扬高尚师德师风的一次宣传会,更是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的一次动员会。
 
  聆听报告的广大教师纷纷表示,听了六位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后,非常感动,一定会以这次报告会为新的跋涉和征程的起点,以身边最美教师为榜样,进一步掀起向师德先进典型学习的热潮,用满腔的热情和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倾情教育,敬业奉献,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无私的大爱精神和高尚的职业道德情操,以更高的素质和业务水平赢得学生的爱戴、家长的赞誉和社会的肯定,在全市积极营造学习师德楷模、敬重师德楷模、争当师德楷模的浓厚师德建设氛围,为促进全省教育事业科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濮阳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