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人员中级培训班在三门峡举办

2018-06-12 09:3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人员中级培训班在三门峡举办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并讲话
全国高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杨洪涛出席并讲话
 
  6月7日至10日,由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办,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承办的“全国高校就业指导人员中级培训班”举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杨洪涛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63所高校的就业创业指导人员、就业课程骨干教师共169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李金川介绍了河南的基本省情和教育发展情况,分析了当前我省毕业生就业创业形势和面临的问题,以及我省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措施。杨洪涛充分肯定近年来我省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河南省就业创业师资培训队伍建设工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新形势下要加强就业指导队伍的专业化和稳定性建设,通过进一步丰富就业培训体系、建立完善的创业辅导培训体系等手段,满足不同层次、不同阶段就业创业指导队伍的培训需求。
 
  此次培训邀请了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开大学等专家,对高校职业辅导体系建设、大学生职业辅导理论、职业咨询与辅导实务、职业测评应用、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职业规划部分)、就业指导课程教学(就业指导部分)、大学生创业教育等内容进行讲授和分享。培训班通过专家授课、经验分享、学员研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参训高校就业创业战线队伍素质水平,打造一支结构合理、专兼结合、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的就业创业指导工作队伍。
 
  (学生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