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省“全面改薄”等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06-04 10:2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8年河南省“全面改薄”等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31日,2018年河南省“全面改薄”、寄宿制学校建设、消除大班额等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各省辖市教育局分管局长、科长及省直管县(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参加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毛杰指出,2018年是“全面改薄”工作的收官之年、关键之年,我省规划改造7000多所项目学校,年底前要完成校舍建设和设备采购任务“过九成”,所有学校达到基本办学条件底线要求,但目前全省还有4096所学校20条底线要求不达标,全面改薄和寄宿制学校建设进度还比较慢,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年底前交上满意答卷。
 
  针对推进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工作,毛杰强调,要完善推进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工作机制,建立通报、约谈制度,省教育厅要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地方,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在消除大班额方面,毛杰要求,加快改扩建一批农村寄宿制学校,均衡师资配备,推动标准化学校建设,稳定农村生源,加强招生管理,严格限制大班额学校招生人数,严控择校,合理分流学生。各省辖市和县级政府履行好主体责任,明确目标任务,落实部门责任,聚焦短板,加强工作协调,制定消除大班额工作台账,对大班额学校实行销号管理。
 
  会上,18个省辖市分别就本辖区的“全面改薄”、寄宿制学校建设、消除大班额规划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汇报。
 
  (新闻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