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安排部署全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2018-06-01 17:47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贯彻落实省、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推进教育脱贫各项政策落实,确保教育脱贫攻坚决战决胜,近日,信阳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脱贫工作推进会议。
 
  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苏锡凌就进一步做好全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教育脱贫攻坚使命担当。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集中总攻阶段,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也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作为教育系统的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抓好教育脱贫作为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快速度、加紧进度,用实际行动将这项头等大事办得更好更有成效。
 
  补齐短板,不断强化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举措。一是聚焦学生资助。严格范围、严格标准、严格程序,确保资助政策全员、全学段得到落实。二是聚焦项目建设。重点围绕项目资金、工程进度,县区教体局主要领导对项目建设要亲自抓,确保项目按照要求的时间节点竣工。三是聚焦教师队伍。做好教师招聘、教师待遇落实、教师交流、教师培训等方面的工作。四是聚焦技能培训。要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要处理好职业教育与普通高中之间的关系,加强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和实训基地建设。做好“精准技能培训班”工作,做到培训对象精准,培训内容紧跟市场需求。五是聚焦定点帮扶。要及时调整制定帮扶措施,做到因户、因人施策,确保帮扶成效。
 
  决战决胜,凝聚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强大合力。一是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各县区教体局和市直有关学校作为教育脱贫政策落实的主体,要把脱贫攻坚摆在首要位置,落实一把手责任制;市教育局各分管领导、责任科室按照业务分工和包县负责制,对所承担教育脱贫攻坚任务进行再细化、再安排、再督促。二是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各县区教体局要把定期督查、暗访检查、跟踪督导等多种方式结合起来,全面掌握本县区教育脱贫工作开展情况。市教育局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暗访为主,把学生资助政策、项目推进、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和劳动力培训等政策落实情况作为重点进行督导。三要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用作风建设的成果促进教育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教育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信阳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