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实验二中:精准扶贫再行动 爱心助学暖泌阳

2018-06-01 09:4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第二实验中学捐助付庄中心学校
 
  5月24日,省实验二中继2016年、2017年精准帮扶工作后,再次将爱心送到泌阳。省实验二中赵新宇副校长、学生处陈志宇主任、韩文正副主任将全校师生通过爱心义卖筹集到的22000元助学金和1325本图书送到驻马店泌阳县付庄中心校。捐赠仪式在付庄中心校会议室进行,该校禹建冰校长代表学校接受图书捐赠,并现场为11名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据省实验二中罗敏校长介绍,2016年秋天,在河南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下,省实验二中和付庄乡中心校结成帮扶对子,从捐赠助学基金、电脑桌椅,到送课下乡、跟岗培训,省实验二中深入实地调研、制定方案,结合付庄中心校所需,从硬件设施到师资建设,对该校进行全方位持续性的帮扶工作。学校将帮扶工作列入学校年度计划,本次捐赠是2018年的帮扶内容之一。
 
  两年来,省实验二中实施了诸多形式的帮扶行动。2016年10月,两校班子成员深入研讨,共同制定帮扶方案;2016年11月,组织付庄乡中心校14名教师到校跟岗培训,两校教师结成一对一帮扶对子,持续交流;2017年3月,于宏伟副校长、王涛主任带队前往付庄中心校听课研课、诊断教学;2017年4月,组织付庄中心校九年级教师来郑参加中考复习研讨交流会;2017年6月,为付庄中心校捐赠助学金、图书、电脑和桌椅;2017年7月,组织付庄中心校种子教师进行暑期集中培训;2017年11月,再次组织付庄中心校骨干教师到郑跟岗学习。实实在在的帮扶工作,切实提高了帮扶学校教师的业务理论水平和实际教学水平。
 
  (省实验二中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