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郑州市民办中小学内涵提升交流会举行

2018-05-31 16:3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民办中小学建设,促进民办中小学内涵提升,5月24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教体局、郑州市郑中国际学校承办的2018年郑州市民办中小学内涵提升交流会举行。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少亮,高新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田鸿鹏,郑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主任姬文广,郑州市教育局民办教育管理处副处长苗伟等出席会议。
 
  田鸿鹏在致辞中讲到,近年来,国家、省市对民办教育的发展十分重视,出台了一系列关于民办教育发展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在这样有利的发展环境下,高新区坚持“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基本原则,不断加强管理,规范办学,积极提升民办教育办学水平及教育质量,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上,郑州高新区艾瑞德国际学校校长李建华交流了学校治学理念,从“文化理念与传承”“义务教育学校专业标准”“教育核心理念”等方面展开讲述;郑州一八联合国际学校校长马自伟从课堂教学改革、课堂理念与模式探索、课堂探索成效与思考等方面交流了课堂理念和学校教育新成果;郑州市优智教育集团学生用特殊的方式,展示了国学、英语、戏曲、数学等学科成果;郑州十九中国际部一改传统的授课模式,在互联网背景下寻求新型模式教学,成绩显着;郑中国际学校校长张心浩对学校内涵及发展进行了介绍,本着做“让孩子的未来触手可及”的特色教育,就学校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创办有灵魂的教育、打造现代化国际化新型学校等办学理念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分享。
 
  (郑州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