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聚焦六项重点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2018-05-31 16:2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南阳市教育局召开2018年全市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清醒认识现阶段脱贫攻坚的新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摆上重要位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有解思维,聚焦六项重点,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聚焦作风建设。结合“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认真查摆、切实解决教育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浮”“假”“躁”“松”等问题,推动全市教育系脱贫工作作风持续改善。

  二是聚焦重点区域和重点人员。用足用活有关政策,切实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精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实现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全覆盖,确保他们不因学致贫、不因贫失学。
 
  三是聚焦重点任务。以学生资助、改善贫困地区办学条件、落实乡村教师支持计划、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扶贫等重点任务为抓手,提升教育脱贫工作精度和力度。
 
  四是聚焦“控辍保学”。把控辍保学作为脱贫攻坚的硬任务,摸清底数,完善劝返制度,建立动态监测机制,压实工作责任。
 
  五是聚焦问题整改。突出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脱贫攻坚工作的全过程,真正以问题的有效解决带动整体工作的扎实推进。
 
  六是聚焦“万名教师大走访”。把“大走访”作为摸清底数、掌握情况、宣传政策的有效途径,作为改进扶贫工作作风、密切党群关系、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的重要抓手,推动脱贫攻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南阳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