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召开全系统教育脱贫攻坚推进会

2018-05-31 16:06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日前,安阳市教育局召开了教育脱贫攻坚推进会。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第六次脱贫攻坚推进会、省教育厅教育脱贫攻坚推进会和市第九次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爱宏对前五个月的教育脱贫工作进行了讲评,对下半年教育脱贫攻坚进行再动员,提出明确要求。
 
  今年以来,市教育局高度重视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多次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制订了《安阳市教育局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时间节点等内容。市县两级建立了工作台帐,定期上报工作进度,确保高效完成任务。
 
  在春季学生资助工作方面,市教育局加大宣传力度,制定年度宣传工作方案,采取网站、微信公众号、专题培训、发放资助政策明白卡、告知书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充分了解相关资助政策;做好建档立卡学生数据比对,确保了数据精准。目前2018年春季学期建档立卡学生资助工作基本完成。教育脱贫工程建设、支持教师乡村计划正在积极推进中。
 
  对于下半年工作,会议要求,一是编制好三年教育脱贫攻坚规划;二是做好秋季资助工作,按照《2018年安阳市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方案》,搞好宣传,继续实行以学生就读学校为责任主体的发放制度,不断完善集中认定和个别调整相结合的动态机制,做到全覆盖;三是教育脱贫工程要加快进度,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四是落实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做好特岗教师招聘、“两区”支教、国培计划实施等项工作。“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纳入教育脱贫工程建设范畴,统一考核。五是继续办好“精准脱贫技能培训班”。内黄县要根据当地实际,提前搞好调研,精心安排培训项目,办好“精准脱贫技能培训班”,真正让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培训学到致富技能。六是深入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作风建设推进脱贫攻坚。
 
  (安阳市教育局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