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清丰县:唱响新时代 共庆六一儿童节

2018-05-31 15:58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清丰县举行2018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
清丰县第一实验小学学生精彩展演
展现戏曲进校园成果
 
  仲夏之日,万物并秀。5月30日,千年古顿丘,唱响新时代——清丰县2018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清丰县委宣传部、清丰县文明办、清丰县妇女联合会、清丰县教育局主办,清丰县第一实验小学承办。清丰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和家长代表,共计9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
 
  文艺汇演在大型舞蹈《不忘初心》中拉开帷幕。精彩的画面、生动的语言,讴歌新时代,唱响中国梦,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情景剧《说唱百家姓》,揭开历史的记忆,展现华夏情;健身操《时代梦想》将舞蹈与音乐有机结合,把运动与健身完美融合;师生才艺《我的地盘我做主》展现七彩教育成果,彰显百年老校魅力;音乐剧《我的快乐课间》,一群二年级的小姑娘用舞蹈讲述快乐的课间故事,展示幸福的学习生活;情景演唱《中国传统》,以中国传统节日为依托,以歌曲的形式,把清明、端午、中秋、春节有机衔接,师生互动、家校联动,展现中华民族独有的文化特色;诵舞《弟子规》,诵中舞蹈,舞中吟唱,说唱经典,明世间礼;豫剧表演《花木兰+穆桂英挂帅》展现戏曲进校园成果,展现实小学生才艺;舞蹈《经典雅韵》古诗新唱,童声传情;经典咏流传《少年中国说》,师生同台演绎,台上台下激情互动,将文艺汇演推向高潮。
 
  ( 高占伟 徐保生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