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沁园中学:弘扬新愚公精神 争做新时代少年

2018-05-30 14:3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在纪念毛泽东《愚公移山》发表73周年之际,济源市沁园中学于5月23日至24日分两批组织2016级近1300名学生,到济源王屋山开展“弘扬新愚公精神,争做新时代少年”研学旅行活动。
 
  “我们通过持之以恒地开展研学旅行活动,就是让学生在学校、课堂之外的广阔天地中,创造和绽放更美的风景,让他们的灵魂更加丰满,在感悟和传承民族精神中,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力量。”济源市沁园中学校长卫强介绍说,为设计好这次研学旅行,学校和旅游公司多次深入到目的地,制定出了出发前、行进中、游览中、用餐时、休息时、结束后等不同时间段的课程计划,精心定制了配套的《研学课程手册》,通过研学小课堂、研学任务制定等帮助实施每个研学点的教育功能。同时,借助班级微信群,孩子们的研学表现、动态成长、研学感悟等及时传递给了家长,让家长一起融入研学氛围。
 
  据了解,研学结束后,学校还举行了微信美篇、摄影、研学心得、手抄报作品展,通过综合考量,评出优秀班级,使研学旅行做到了有要求、有内容、有备课、有资料、有评价。
 
  (济源市沁园中学 李战兵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