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工作推进会举行

2018-05-29 10:0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工作推进会暨“我与两个一百年”主题实践活动、“我与中原共出彩”
主题宣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出席活动并讲话
 
  5月25日,全省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工作推进会暨“我与两个一百年”主题宣讲活动、“我与中原共出彩”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举行,活动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陈垠亭出席活动并讲话。全省各高校分管宣传思想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龙子湖园区高校的党委学工部长、团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以及郑州航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陈垠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伟大理论入脑入心的重要载体,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具体行动。
 
  陈垠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站在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的领袖和核心地位的高度、站在坚决落实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省委部署要求的高度、站在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的高度充分认识宣讲活动的重要性,把开展好这次活动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具体行动,集中资源、全力以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陈垠亭要求,省内各高校要把握宣讲主题,紧紧围绕主题开展宣讲;要把握活动环节,实现师生宣讲全覆盖;要把握宣讲的政治性与原则性、准确性与科学性,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要把握宣讲艺术,力求以小见大、深入浅出,增强宣讲实效。
 
  会议对“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工作”、我与“两个一百年”主题宣传活动、“我与中原共出彩”主题实践活动进行了具体解读和再动员再部署。河南科技大学、南阳师范学院、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介绍了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高校”活动的特色做法。
 
  根据工作安排,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组建30名“优秀辅导员讲师团”、6名“大学生骨干宣讲团”,近期将赴全省高校开展巡讲。“优秀辅导员讲师团”人员从历届全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历届全国(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人员、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中择优遴选,“大学生骨干宣讲团”成员从高校学生理论学习社团骨干、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青马”工程学员中遴选。
  
  会议第二阶段对全省高校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思政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