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8-05-23 15:5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2018年我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
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舞蹈《振鹭于飞》
表演唱《一切都给你》

  5月23日上午,2018年河南省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毛杰出席仪式并讲话。今年学前教育宣传月的主题是“我是幼儿园教师”。启动仪式由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河南教育时报社承办。
 
  毛杰指出,发展有质量的学前教育不仅需要建设一批安全适用、质量达标的幼儿园,更需要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良的幼儿园教师队伍。要实现“基本普及学前教育”的战略目标,不仅要扩充幼儿园数量,提高入园率,更重要的是要提升学前教育的保教质量,而其中的关键与核心便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快扩充师资来源、优化队伍结构、提高培养培训质量。要切实把好园长、教师入口关,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幼儿教师的职业素养和专业化水平。要下大力气解决幼儿园教师的地位和待遇问题,加强对他们合法权益的保护,让每个幼儿园教师远离生活的窘迫,增强职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有尊严地从事教育儿童的工作。
 
  毛杰强调,要把握正确宣传导向,围绕宣传主题,立足幼儿园保教工作实践,集中展现幼儿园教师的职业特点和专业内涵,树立幼儿园教师兢兢业业、爱岗敬业、潜心育人的良好形象,肯定广大幼儿教师为学前教育事业所做的努力,回应家长对幼儿园保育教育工作的关心,增强全社会对幼儿园教师职业的认识和理解;各级教育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组织幼儿园、高校等专业机构广泛参与宣传月活动;要充分借助电视、广播、报刊、网络、微信等多种媒体,特别注重发挥新媒体传播速度快、受益面广的优势,加大宣传力度,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确保宣传月活动取得实效。
 
  在启动仪式上,郑州幼专校长杨俊良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幼师培养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幼儿园教师代表、河南省实验幼儿园教师郭小琼向大家讲述了17年来身为幼教人的光荣和职责;郑州幼专2016级学生董梦甜代表即将走向幼师岗位的毕业生们发表感言,立志做新时代最美幼教人。郑州幼专的学生们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基本功展示。舞蹈、声乐、器乐、啦啦操等节目向大家展现了未来幼儿园教师扎实的专业技能;访谈《幼儿园里的男教师》、诗朗诵《幼儿教师,孩子们的诗和远方》、表演唱《一切都给你》则生动地展现了幼儿园教师用心血和汗水奉献幼教事业的无私和大爱,令现场观众动容,将气氛推向高潮。
 
  据了解,宣传月期间,省教育厅将围绕“我是幼儿园教师”这一主题,组织开展“我是幼儿园教师我美丽”摄影征稿大赛、优秀幼儿园教师宣传推介活动,还将以商丘市民权县为样本,开展全省幼师工作状况调研活动,并举行“我们需要什么样的幼师”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新闻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