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教育局与陕西师范大学签署教育实习合作协议

2018-05-22 17:4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近日,许昌市教育局与陕西师范大学共建公费师范生教育教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党怀兴、许昌市教育局副局长马京克出席仪式。
 
  近年来,许昌市委、市政府着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致力实现项目建设与改革创新“双轮驱动”,内涵发展与质量提升“比翼齐飞”。该市教育局启动实施了“强师工程”,创立了88个名教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工作室。与此同时,许昌市教育局也积极寻求各大师范院校、教育科研机构的专业支持与高端合作。
 
  党怀兴表示,许昌市政府狠抓教育有远见、有举措,许昌的基础教育发展模式有特色、有成效,对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党怀兴重点介绍了陕师大公费师范生的生源质量、人才培养及优质教育资源建设。他强调,教育实习基地同时也是教育实践研究基地和基础教育改革研究成果推广基地,要借此契机发挥陕师大作为部属师范大学引领基础教育发展的作用,为许昌市基础教育发展提供全面支持与服务。
 
  按照合作协议,陕西师范大学将发挥部属师范大学引领基础教育发展的作用,为许昌市基础教育发展提供全面支持与服务。将派有关学科方面的专家到许昌做学科教学专题报告,协助许昌市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陕西师范大学每年公开出版的《基础教育教学研究论文集》,优先选用许昌市教师和管理人员的高质量稿件;陕西师范大学和许昌市共同开展基础教育教学研究项目,并将研究成果优先在许昌市实验和推广。许昌市教育局每年将接收陕师大一定数量的师范生开展为期3个月初中或高中的教育实习活动,并选派优秀教师指导实习生开展教育实习工作,与陕陕西师范大学带队教师一起做好实习生成绩评定工作。
 
  (许昌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