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教体局:积极开展清理无证幼儿园行动

2018-05-19 10:42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滑县教体局针对当前全县学前教育仍相对薄弱,无证幼儿园依然存在等现象,决定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以“疏堵”结合、分类治理、扩大资源增加普惠性学位供给等办法,开展系列清理活动。
 
  一是精准摸排。各乡镇中心校协调公安、消防、食药监等相关部门,每年对辖区内所有无证幼儿园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一园不漏、全面覆盖、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各乡镇中心校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签订责任状。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各乡镇建立滑县无证幼儿园排查统计台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帐并限期整改。
 
  二是实地查看。该县成立了无证幼儿园治理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督查等工作。局包乡领导及分包股室人员深入各自分包的乡镇,带领中心校人员对所辖区域所有摸排出隐患和问题的无证园,实地查看,检查落实整改情况。根据摸排和实地查看情况,对前期排查出的无证幼儿园采取“准入一批、帮扶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进行分类管理。截至目前,滑县先后对47所基本符合办园条件的无证园直接进行审批,对经过整改达到办园条件的148所办理了审批手续,停办取缔80余所无整改价值幼儿园。

  三是扩大资源增加普惠性学位供给。认真实施第三期学前教育行动计划,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和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支持普惠性幼儿园发展,扩大普惠性幼儿园覆盖面,逐年提高普惠性幼儿园数量占比和普惠性学位数占比,确保广大幼儿均能接受到普惠性学前教育,从根本上解决无证幼儿园问题。
 
  (滑县教体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