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邑县教育系统:党支部书记重走革命圣地 传承红色基因

2018-05-19 10:4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十九大精神培训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鹿邑县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日前,鹿邑县教育系统党支部书记大别山红色教育专题培训班在新县举办,鹿邑县教体局党工委委员、教育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等31人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鹿邑县教体局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副局长孙国杰对全体学员在时间纪律、教学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上提出了严格要求。他要求大家要端正态度、学思结合、学用结合,所学、所思、所悟,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精神层面实现飞跃。要把此次学习效果和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激发精神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强力的责任意识,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快推动鹿邑教育现代发展。
 
  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采取了理论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教学形式,组织参训学员聆听了信阳市委党校、副教授赵明作的题为《大别山敢于担当的革命精神及其现实启迪》的学习辅导报告,实地参观了鄂豫皖苏区烈士纪念馆、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红四方面军总部旧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将帅馆、新县箭厂河乡的“红田”惨案遗址、列宁小学旧址、湖北省红安县七里坪长胜街等地,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革命精神对灵魂的洗礼。在体验式教学环节,全体学员身穿红军服,头戴红军帽,肩扛队旗,重走当年革命先辈走过的“志仁小道”,体味艰辛和困苦,承先烈遗志,强党性修养。
 
  (鹿邑县教体局 刘旭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