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2018-05-16 17:2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有关精神,做好宪法学习宣传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安阳市教育系统从5月开始至12月在全社会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主题宣传活动。
 
  落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抓住“关键少数”,落实《关于完善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的若干规定(暂行)》,加强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学习制度。各单位将组织一次通读宪法、举办一次宪法知识讲座、举行一次宪法宣誓活动、组织一场宪法知识考试等“四个一”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增强领导干部、工作人员的宪法观念,带头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
 
  推动宪法学习宣传进网络。充分发挥互联网和各类媒体作用,推动“互联网+法治宣传”行动,积极运用各类网站、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现代传播平台,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动漫等形式,组织开展有深度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广泛开展网上宪法法律知识竞赛、宪法法治动漫微电影作品征集等新闻媒体主题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推动宪法宣传进公共场所。在户外悬挂宪法宣传横幅,在宣传栏粘贴宪法宣传内容;利用电子显示屏、板报、墙报、橱窗、标语等宣传宪法知识,提高宪法宣传的覆盖面、影响力,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认真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着重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前后,联合相关部门,推进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以宪法学习宣传教育为重点,集中组织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活动,制作宣传板面、悬挂宣传标语,营造深厚的法治学习氛围,掀起宪法学习的热潮,进一步弘扬新时代宪法精神,培植全社会法治信仰,推动全民守法。
 
  (安阳市教育局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