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郾城区教体局:纠“四风” 抓作风 促提升

2018-05-16 17:2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漯河市郾城区教体局结合全市深入纠“四风”、持续转作风动员会精神和郾城区“转作风提效能争一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采取一系列措施,贯彻落实市、区会议精神,有力促进了全区教育系统工作作风的转变和全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强化组织领导,突出治理重点。郾城区教体局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市、区会议精神,将纠“四风”、抓作风、促提升活动摆在重要而突出的位置,硬起手腕、板起面孔、常抓不懈。要求全区广大教职员工自觉参与到“纪律作风整顿活动”中来,同“四风”问题进行坚决斗争。重点对教育系统各级管理人员决策执行力不强,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私设小金库、滥发奖金补助,上班纪律和服务意识差等突出问题进行整顿治理,对全系统教职员工,突出治理整顿乱收费、乱办班、乱订教辅资料,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利用职务便利谋取私利等违规违纪行为,确保“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强化理论学习,注重思想建设。新学期教学工作会上,郾城区教体局党组再次明确要求全区教育必须做到“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并下发通知,要求全区各级各类学校,要大兴学习之风,除了学习专业知识外,还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相关文件精神。与此同时,教体局党组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殷切希望和要求,作为教师师德教育的首要任务和重点内容,不断强化师德养成教育,要求全区各学校建立师德考核台账,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严格实行师德一票否决制。开展“不忘初心、立德树人”演讲比赛,让全体教师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强化作风纪律,注重督导检查。该区修订完善了《郾城区教育系统关于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的规定》,重点解决个别工作人员精神懈怠、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薄、服务质量低下、工作热情不高;个别教职工上班迟到、早退、旷工,工作时间干私活、办私事;索要或收受学生家长财物、接受宴请;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或组织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对学生有偿补课、变相有偿家教等以权谋私、以教谋私的问题。

 

  强化问责整改,建立长效机制。教体局党组将作风建设纳入全区教育系统综合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内容,进一步完善考核细则。每月末召开一次会议,通报情况、分析形势、查找问题,研究部署阶段工作重点。对纪律作风教育整顿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成绩落后的单位或部门,除要求限期整改外,还将启动问责机制;对违反作风建设相关制度规定,严重影响政策执行、重大决策落实、重点项目推进等破坏教育发展环境、损害群众利益行为,按照相关程序严肃追责。

 

  (漯河市郾城区教体局 张满鸿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