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教育局明确“六条红线” 重拳治理有偿补课

2018-05-14 18:0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5月3日,平顶山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系统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动员会,宣布从即日起至年底,在全市范围内对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行为进行专项治理行动。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为平顶山市在职中小学教师划出六条“红线”,一是在职中小学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二是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三是在职中小学教师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四是在职教师以家属、亲友等名义违规开办补习班等有偿补课;五是学校教研组长、年级主任、中层及校级等管理人员,教育行政部门的教研人员参与有偿补课;六是在职教师以其他形式举办有偿补课班、辅导班。
 
  据了解,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将进行拉网式自查,实行常态化巡查。对踩“红线”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视情节轻重,点名道姓,给予惩处。此举体现了最严的规范、最严的核查、最严的惩处原则。同时,建立学校、教师、学生、家长及社会广泛参与的监督体系,公布举报电话和邮箱,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举报。对于举报,及时组织调查处理,并向社会公布处理结果。通过专项治理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整肃教育行风,净化教育政治生态,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营造有利于平顶山市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和谐发展的良好环境。
 
  (平顶山市教育局 王星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