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 争取事故“零发生”

2018-05-14 18:0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日前,安阳市召开该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对2017年全市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就做好今年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深化。各级各部门加强预防教育,做好有关应急处置准备,严防重大事故发生。夏季是未成年人溺亡事故高发期,今年该市的总目标是未成年人溺亡事故“零发生”。做好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工程、德政工程,是对践行群众路线、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人民切身利益成效的具体检验,是对工作作风、对群众的责任和感情的直接检验。各地各部门要站位全局,深化认识,坚决做好专项治理工作。
 
  二是措施要再加强。全市教育系统要利用好各个时间节点,加强对家长和学生进行防溺水教育,有针对性地上好防溺水安全课。综治、教育部门要抓紧与有关新闻宣传部沟通,在电视台以滚动字幕形式,实时播报防溺水宣传标语、警示案例,提醒家长关注孩子安全,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要认真排查重点隐患,水利部门要对区域内所有水库、河流、干渠,特别是重点河段、池塘、水库等水域,以及容易发生落水等涉水隐患的地方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台账,限期整改到位。同时,要切实履行职能,做好日常巡查,加大对八小时以外和节假日巡查密度,严防发生溺亡事故。
 
  三是责任要再强化。各县(市、区)要成立专项治理办公室,统筹协调,组织推动工作的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真督实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严格责任查究,对工作不重视、措施不力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市专项办将通过通报、约谈、挂牌督办、一票否决等措施依规依纪进行责任追究。
 
  (安阳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