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召开现场会推进义务教育学校管理工作

2018-05-14 18:0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5月10日,开封市教育局召开开封市学校管理工作现场会,总结交流中小学学校管理工作的经验成效,下发并解读《开封市学校管理工作指南》,全面部署实施教育部新修订的《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颁布的《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在认真考察、调研、征求专家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开封市教育局对各相关部门各学校多年来管理工作经验进行系统梳理和科学总结,近日制定了《开封市学校管理工作指南》。《开封市学校管理工作指南》包括校园文化建设、教师文化、办公室文化、食品安全、宿舍安全、卫生间管理、实验室、艺术教室、体育场所、信息化设备管理、图书馆、心理咨询室、爱心家园等管理工作的具体规章制度,包含15项岗位职责、38项管理制度、16个具体表格,内容涵盖了学校管理工作的各个方面,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管理工作制度体系,是提升开封市中小学管理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的重要举措,具有开创意义,在全省也处于领先地位。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中小学校要将学习《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落实《开封市学校管理工作指南》摆在推进中小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位置,迅速做出部署,制定实施方案,充分借鉴先进地市和学校经验,聚焦管理标准目标任务,重点做好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安全管理工作,认真制定落实方案,一校一案,对标研判,依标整改,确保逐校覆盖。该市教育局将在2018年秋季开学后对各县区、各学校管理工作整改情况进行督导评价,强化落实责任,确保《开封市学校管理工作指南》真正落地。
 
  (开封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