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教育援疆工作再结硕果

2018-05-14 17:5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5月11日,新乡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建学与伊吾县文教党委书记、教育局副局长汪明超代表合作双方,在伊吾县中心小学会议室正式签订深化合作框架协议。伊吾县政协主席依明尼亚孜·玉努斯,伊吾县委副书记、县援疆指挥部指挥长李湘出席签字仪式。
 
  “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是此次深化合作的亮点,双方将全方位深化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乡市教育局在派出优秀教师到伊吾长期支教的基础上,再定期安排省级名师开展送教活动,并安排伊吾县教师参加培训;伊吾县每年派出一批教师和教育管理干部到新乡开展跟岗研修;新乡市第一中学、伊吾县第一中学等16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分别结成8对合作校,开展结对精准帮扶;双方定期开展教师互访交流,并通过网络同步课堂等信息化手段加强教研互动。双方成立教育对口援疆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落实师资交流、教学研究、物资援助等全方位援助计划,共同开创互动发展、合作共赢的新局面,切实促进两地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签字仪式之后,新乡市教育局向伊吾县教育局捐赠了一批电脑和打印机,助力伊吾教育信息化再上新台阶。新乡市教育局还安排4位省级名师分别深入伊吾县高级中学等5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了送教、教研活动,并走访、慰问了新乡对口援疆的14位教师。
 
  (新乡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