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2018-05-14 09:2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全省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扶贫办副主任李长法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长李莉华出席会议
 
  5月11日,全省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在郑州召开。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省扶贫办副主任李长法,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省高校纪工委书记、省纪委驻教育厅纪检组长李莉华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霍金花副省长关于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会议指出,一年来全省教育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河南省教育脱贫专项方案》明确的“保障学业、支持事业、促进就业、助力产业”四项重点任务,通过进一步“织密”顶层计设网、“织紧”贫困资助网、“织准”帮扶政策网、“织牢”补短兜底网等一系列举措,我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得到全面落实,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与非贫困地区的差距不断缩小。贫困人口通过教育获得了知识和技能,就业能力明显增强,一批贫困家庭通过教育脱了贫,教育惠民、富民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全省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集中总攻阶段,攻坚任务更加艰巨、更加繁重、更加紧迫。面对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教育脱贫攻坚推进力度,下好作风建设这步“先手棋”,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 打好学生资助这张“保障牌”,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完成学业; 打好改善条件这张“发展牌”,积极支持贫困地区夯实办学基础; 打好职业教育这张“技能牌”,增强贫困家庭造血功能; 打好高校扶贫这张“智力牌”,助推贫困地区产业发展,确保各项脱贫攻坚目标顺利实现。会议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保持打攻坚战、持久战的定力,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精细的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突出精准、加强宣传、强化督导,努力完成好教育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会上,信阳市、新蔡县、卢氏县、泌阳县人民政府,郑州大学分别就各自在推进教育脱贫攻坚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做了大会发言。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各高等学校分管负责同志,省教育厅机关各处室、厅直有关单位(实验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发规处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