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举行

2018-05-11 09:2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5月9日,“2018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举办
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等领导参观职业院校展演活动
职业院校学生进行文艺展演
职业院校学生在“2018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开展便民服务
职业院校在“2018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上进行成果展示
 
  5月9日,由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工信委、省农业厅、省总工会、团省委、河南中华职教社与郑州市政府主办的“2018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省政府副省长霍金花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18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张学卫,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郑邦山,省教育厅副厅长尹洪斌,郑州市政府副市长刘东,以及省直有关部门、郑州市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启动仪式。
 
  霍金花在参观各院校职业教育成果展示时强调,各地、各职业院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走特色职教发展之路,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富民强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技术技能人才支撑。
 
  郑邦山在致辞中指出,我省实施职教攻坚以来,职业教育面貌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在本科高校转型发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职业教育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他强调,我们要借助本次活动周的举办,多角度、全方位地宣传职业教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培养更好更多的技术技能人才,为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省、市有关职业院校校(院)长、学生和企业代表,中央、省、市有关新闻媒体等220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上,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校长李京辉和京东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汪世龙分别作了发言。参会领导向参加“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中职组技能大赛”的郑州市职业院校14支代表队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和嘉宾观看了“2018年河南省暨郑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成果展示和技能展演。来自全省70多所职业院校的学生结合自身专业特色,通过展板、现场体验、技能展演等形式,展示了210余项各自学校的品牌特色项目。
 
  (职成教处 新闻办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