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举办纪念建团96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2018-05-09 15:5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毛杰与青年学生一同奏唱国歌
参观省实验中学校史馆
观摩社团活动并与学生互动交流
省实验中学学生表演配乐诗朗诵
 
  5月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建团96周年、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省教育厅、省委省直工委和团省委联合举办“青春建功新时代”省直共青团纪念建团96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毛杰和省直工委、团省委的领导出席活动,省直机关、厅直属单位(学校)团组织代表60余人参加了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由省实验中学承办,在当天的活动中,毛杰一行参观了实验中学校史馆,观摩了班级主题团课和社团展示活动,并与学校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在随后举行的活动庆典上,实验中学的师生表演了以五四运动、开国大典、改革开放、十九大召开为主题的配乐诗朗诵,排爆英雄王百姓,奥运网球冠军孙甜甜,省实验中学学生、团十九大代表祝孟文现场分享了青春感悟,最后大家一同重温了入团誓词,合唱了团歌,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活动在回顾共青团的历史中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在重温五四精神中坚定信念、砥砺奋进,在分享励志故事中激扬青春、建功时代,这对于激励和动员广大青年学悟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在中原更加出彩的宏伟事业中作出更大贡献,具有重要的意义。
 
  (新闻办 机关党委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