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做好学生资助 助推教育扶贫

2018-05-08 18:04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日前,信阳市2018年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2017年全市学生资助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学生资助工作。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会议要求:2018年全市学生资助工作要以教育扶贫脱贫为核心,以“做好建档立卡困难学生资助、全面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规范管理、加强宣传”为重点,着力提升资助工作规范化水平,推动全市学生资助工作迈上新台阶。
 
  坚持聚焦脱贫攻坚。2018年信阳市要实现光山、潢川、罗山、商城、息县脱贫摘帽,各县区教体局和资助部门要突出学生资助工作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接受教育保障和资助制度。
 
  持续推进规范管理。要在巩固2017年规范建设成果基础上,一方面重点抓好资助工作管理绩效考评,另一方面全面加强信息档案管理,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将其作为一项长期的基础性工作抓好、抓实。
 
  大力开展资助宣传。大力宣传党和政府在建立健全学生资助体系,推进教育脱贫攻坚方面的重点举措、重大进展和重要成绩,努力营造正面声音不断,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资助工作舆论环境。
 
  切实加强资助监管。各类资助工作实行校长负责制,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学生资助管理机构主要负责人是学生资助监管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按照“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学生资助监管属地责任和主体责任,强化专项监督检查和日常监管力度。
 
  会议指出,要把教育资助事业的蓝图变成现实,关键在于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资助队伍。全市资助部门要切实抓好学习提高,注重研究发展难题,着力提升专业能力,要坚持把资助工作放在教育事业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实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积极作为、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推进全市学生资助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阳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