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让“小喇叭”吹响扶贫幸福曲

2018-05-08 18:01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为方便村民及时听到党的声音、了解国家扶贫惠农政策、丰富大家的文化生活,开封市教育局驻尉氏县水坡镇西水坡村第一书记张建伟与工作队三名同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精心选编内容,充分发挥“小喇叭”的作用,使村里“隐退”多年的“小喇叭”高调“复出”。
 
  及时传播党的声音。通过转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国家法规、时政信息、扶贫政策、“三农”等资讯内容,精选党的十九大报告、全国两会精神、乡村振兴战略、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就业扶贫等内容,将党的声音和国家政策准确及时地传播给群众。
 
  大力传播农民致富经。结合实际,播放玉米病虫害处理、西瓜枯萎病防治,大蒜市场行情、辣椒品种推荐、波尔山羊常见病预防、农产品市场收购价格信息等内容,及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所需所困。
 
  传播生活常识。传播传染病的预防和治疗、家庭教育方式方法、敬老孝亲故事、天气预报提醒、生活垃圾处理、秸秆禁烧等内容,增强了村民文化认识、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积极推动村务公开。新农合、贫困户脱贫情况、低保评议结果、救助发放名单、路灯安装进程等村级事务的公开,增进了村民参与的积极性,提升了村务事务公开透明度。
 
  开封市教育局驻村工作队的扶贫“小喇叭”站,使村民在田间地头、自家房前屋后就可以听到党的声音、国家扶贫政策、科学种植养殖致富信息,搭起了干部群众的连心桥,拉近了驻村干部和群众的关系,在营造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乡风民风的同时,为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做出积极贡献。
 
  (开封市教育局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