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复赛区D组决赛举行

2018-05-07 17:20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复赛区D组决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
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活动并调研河南理工大学学生资助等相关工作
 
  4月28日,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复赛区D组决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金川出席活动并调研河南理工大学学生资助等相关工作。
 
  李金川在调研中听取了全省“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开展情况与河南理工大学学生资助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我省资助工作、资助宣传工作和河南理工大学的学生资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河南作为人口大省、教育大省,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意义重大,河南的学生资助工作基本实现了“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资助工作目标,有力地促进了教育公平和教育脱贫工作的开展;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紧扣时代发展主题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广泛、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已成为资助育人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在省内和全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下一步学生资助工作和资助宣传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助力脱贫攻坚,突出精准资助或资助育人两大重点。
 
  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联合主办。2018年的知识大赛分学校初赛、片区复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河南理工大学承办复赛阶段7个片区D组赛区的比赛,共有19支代表队参赛。经过两天三轮比赛的激烈角逐,河南理工大学、河南警察学院、郑州师范学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河南护理职业学院等5支代表队获赛区一等奖,并晋级总决赛。
 
  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自2006年开始,已举办了13届,已成为我省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和资助育人的重要平台。目前,全省2018年资助知识大赛复赛阶段7个赛区的比赛已全部结束,其中,D组赛区复赛共举办7场比赛,现场观看比赛的师生达7000多人次。
 
  (资助中心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