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教体局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工作

2018-05-04 09:59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卢氏县教体局为全面提高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进度,高标准迎接省、市义务教育均衡县评估验收,采取四项新举措,确保60所迎检学校的项目建设按照要求如期完工并投入使用。
 
  加强部门联动。该县教体局会同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项目进度迟缓的7所学校的14个标段送达了《关于加快工程施工进度的督促函》,要求各标段承建公司高度重视迎验时间,加快施工进度。会同县纪委监委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连续三天深入项目工地,督查项目进度,针对存在问题,要求施工方、监理方及项目学校立即整改,保质提速。
 
  加大督查力度。该县教体局包乡领导及包校股长,根据所分包项目实际情况,按照施工单位提供的倒排工期表,每周至少两次深入所包项目工地,督促项目进度。项目学校校长派专人驻守施工现场,对施工方、监理方进行现场督查,确保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并根据各项目单位的日报表及完成情况,每10天督查通报一次,迫使落后单位增压加力,迎头赶上。
 
  明确处罚措施。施工方、监理方和项目学校分头向督查主体签订承诺书,就项目竣工时间、工程质量和工程进度做出承诺。并对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程进度的12所学校的项目施工方进行处罚,共计20余万元,起到了督促警示作用。
 
  保证工程质量。加大对监理方的管理和督查,在材料采购、安装过程中严把质量关。依据监控体系和管理流程,定期、不定期对原材料及各作业面进行质量抽检,不解决质量隐患绝不允许进行下一道工序。所有隐蔽工程和使用材料必须按照设计要求施工。一旦发现质量隐患,立即要求施工方无条件拆除重做,并承担由此产生的经济和安全连带责任。施工结束后,教体局将聘请第三方对工程质量重新进行质量检测,检测不达标的工程将扣减施工方、监理方相关费用,并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提请有关部门依法处理。
 
  (卢氏县教体局 韦玉红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