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省级实验区观摩培训活动在郑州召开

2018-05-03 11:05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河南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省级实验区观摩培训活动在郑州召开
与会幼教工作者在专家讲座环节认真听取各位专家分享经验
参会人员在郑州市实验幼儿园现场观摩
 
  4月27日至28日,由省教育厅主办、郑州市教育局承办、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协办的河南省《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以下简称为《指南》)省级实验区观摩培训活动在郑州市举行。全国知名学前教育专家和来自全省各地的460余名幼教工作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观摩培训专家讲座上,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园长郝江玉以《开放办园聚合力,家园幸福共成长》为主题,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郑州市实验幼儿园对《指南》的落实情况。
 
  东北师范大学家庭教育研究院院长兼家庭教育专业研究生指导教师赵刚教授,从家校关系出发,讲述家长在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作用。
 
  华东师范大学专业博士生导师、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理事华爱华教授以《幼儿游戏与教师专业化成长》为题,向与会教师代表讲述了幼儿游戏与教师专业化提升的关系。
 
  浙江省安吉幼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安吉游戏创始人程学琴向与会教师做了《幼儿的游戏与学习》专题讲座,并代表安吉游戏向安吉游戏河南试点园河南省实验幼儿园授牌。
 
  在观摩培训活动中,与会人员分组前往郑州市实验幼儿园、中原区汝河一幼、中原区汝河二幼、中原区实验幼儿园、郑东新区实验幼儿园、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一幼儿园进行了现场观摩与交流。
 
  (王小芳 供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