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学校大阅读现场会在清丰县召开

2018-04-25 15:43 【浏览字号: 来源:教育厅新闻办
  4月24日,在第23个“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濮阳市学校大阅读活动现场会在清丰县举行。濮阳市教育局局长朱世泽,清丰县政府县长刘兵、副县长乔社巧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市教育系统380余名教育同仁参加活动。
 
  朱世泽对全市学校大阅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努力提高全民阅读意识;二是打造阅读平台,加强图书室建设,把课外阅读纳入课程体系,不断改进阅读教学,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持续推进书香校园创建;三是争做成功阅读者,树立阅读信仰,坚持阅读经典,努力打造全市阅读教育新生态。
 
  清丰县教育局局长赵继刚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一是建立大阅读工作体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抓好硬件设施建设,狠抓图书阅览室建设提升,开展图书漂流活动,让师生在传阅中品味书香。三是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积极开展师生、家长读书活动,举办各类阅读竞赛,进一步营造全社会读书氛围。四是群读研究聚心合力,理论研究稳步推进,课题论文成果丰富,学生读写能力显著提升。五是阅读特色精彩纷呈,强化理论学习引领阅读,做好课程建设发展阅读,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拓展阅读,开展多元活动助推阅读,融入家庭教育促进阅读,助推全县学校大阅读再上新台阶。
 
  清丰县幸福路小学教师张炳蔚和清丰县实验初级中学教师罗洪智分别展示了阅读指导课课堂。会后,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到清丰县和义路小学、县第二初级中学、马村乡初级中学、县第一初级中学、大流乡里固小学和县明月湖小学进行实地参观学习,对学校大阅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赞誉。
 
  (清丰县教育局 李红岭 徐保生 供稿)


相关文章